/ 首页 / 人才招聘 / 科研岗 / 正文

国科温州研究院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招聘博士后,年薪30-40万

  2022-01-13 14:26:00  
  课题负责人:高小青,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岗位研究员。2018年1月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导师:唐智勇研究员),2018年5月-2020年5月在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合作老师:张秀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新型手性纳米材料的构建,及相关光活性研究,生物医学诊疗及检测。目前,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中科院分区一区8篇,IF>10的文章6篇(分别发表在Nature Nanotech.,J. Am. Chem. Soc,Adv. Mater.,Nano Lett,等国际期刊上)。
  课题负责人:唐智勇,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科技部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获“Scopu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材料科学青年科学之星成就奖,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2013年入选ChemComm“Emerging Investigator”,201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入选科技部“2013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入选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2015年、201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5年获RSC 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Award for 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2016年获英国皇家化学会“Editorial Board Award”,2016年获第八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课题组主页http://zytanglab.com/
  一、岗位条件与职责
  1. 研究方向:新型手性纳米材料的构建;手性物质光学及手性物质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手性物质的生物医学效应
  2. 具有化学、物理学、材料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者优先,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3.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4. 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心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工作细心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责任心。
  二、薪资待遇:
  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应届生享受国科大留京户口等同等政策,工作地点在温州,可在北京开展科研工作。在温州工作可以提供高端人才公寓,约40平米。(工作满两年留温工作可享受总价6折的人才购房优惠)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a类(1名):40万+5险1金+绩效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b类(若干):30万+5险1金+绩效
  三、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xqgao@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