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硅基创面修复材料产品

  2022-04-01 10:40:10  
  生物活性创伤修复材料产品(产品名:特肤生,沪械注准20212140201)其产品主要成分为SiO2、CaO、P2O5、Na2O,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慢性创面、急性创面、小面积II°烧伤创面、III°烧伤残余肉芽创面、手术切口,促进创面的愈合。
  应用市场:
  抗菌粉体可通过制备抗菌母液对天然纤维通过浸泡等工艺进行后处理得到抗菌纤维,浓缩抗菌母粒作为各种高分子纤维、非织造布、塑料等的加工原料,可针对不同的终端产品进行民用消费抗菌用品、公共卫生抗菌防疫涂层、包装材料、医用高端抗菌护理用品等产品开发。
  技术优势:
  1、完全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包括硅基生物活性材料的制备、硅基生物活性敷料的开发。
  2、硅基生物活性材料可以促进机体自身修复。无机生物活性材料具有优异的生物相容性,诱导骨和软组织再生的能力,促进血管再生能力。材料通过细胞、生长因子等因素的调节促进机体回归正常愈合机制从而达到加速伤口愈合的目的。
  3、本产品完全由纯无机材料组成,无病毒、无动物源感染风险;产品经过高温煅烧工艺后产品无杂质,减少伤口感染风险;产品呈弱碱性pH值,与创面接触后可以起到一定的抗菌作用,有利于控制创面感染。
  市场空间:
  我国目前医用敷料年产值为300亿元,国内年消费量产值为70亿~80亿元,其余为出口,且以每年20%~30%增速在高速增长。根据BMI Research的统计,2017年全球高端敷料市场规模达55.95亿美元,预计将于2022年达到70.15亿美元。
  成熟度:
  本产品目前已于2005年首次获得国家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沪械注准20212140201),截止目前已成功上市销售17年,在全国多家医院临床实际应用中得到了广泛好评。

产品注册证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wangyong@wiucas.ac.cn / 1870591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