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半导体光电医疗产品

  2022-04-01 14:13:08  
  面对千亿级的杀菌消毒蓝海市场,创新性地采用先进的光电灭菌技术,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大健康问题。通过产品的独特设计,解决了紫外线杀菌行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紫外线人机共存健康保护”。采用独特的芯片技术,解决电导、热阻和光提取深紫外应用的三个拦路虎,实现了新一代紫外光源颠覆性场景设计与集成。
  应用市场:高铁、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医院、学校、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
  技术优势:
  1、严格区分杀菌区和安全区。完全避开人眼和皮肤,人机共存,安全可靠;
  2、主动消毒,广谱杀菌,无臭氧和化学残留,不需要其他辅助材料,不造成环境污染,属绿色环保产品;
  3、光学塑形、智慧照射,有效灭活,不依赖空气流动,直接消杀,尤其适合密闭空间,人员密集空间。
  4、设计科学、简单、成本可控,自主研发,性能超过并替代进口,安全性优于国标。
  市场空间:
  千亿级蓝海市场,全球杀菌消毒市场5000亿美金,国内市场1000亿美金。目前应用紫外杀菌技术不足1/100;UV新应用尚在起步阶段。
  成熟度: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wangyong@wiucas.ac.cn / 1870591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