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生物基功能材料
报告时间:2020年6月17日(周三)下午12:30
报告地点:高新大厦15楼会议室1
报告人:谭颖(生物基功能材料课题组)

摘要:近年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纤维素、淀粉等生物来源的可再生天然高分子,PLA、PC、PHA等生物质转化的合成高分子,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能,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引起了广泛关注。
由于受到微观大分子链结构的影响,这类材料的实际应用受到了明显的限制。同时,面对市场现有产品的竞争,该类材料普遍存在性价比问题亟待破解。在相关产业,我国由于起步较晚,核心技术、专利均被国外企业垄断。我们研究团队聚焦天然生物质高分子的分子结构调控,构建高值化的生物质功能材料;聚焦合成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构-性能关系研究,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新产品,完成相关技术从实验室到货架的转化工作。

上一篇: 分子马达
下一篇: Magnetic Nanoparticle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A Computational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