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材有道—共圆中国梦

  2014-11-18 10:33:00  

----2014年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员工.素质拓展训练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团队活力和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我所党支部和工会于2014年11月15日联合组织30多名青年职工开展了“生材有道,共圆中国梦”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主要围绕“鼓动人心”、“高空断桥或天梯”、“达芬奇密码-急速60秒”这三个项目进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团队、协作、沟通、创新思维等概念通过游戏和小组分享的形式让每个员工体验、领悟。训练中队员们快速磨合达成默契,群策群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大家一起分析成功与失败的原因,通过“小游戏”感悟“大道理”。
  参训人员一致反映此次体验式拓展训练增进了队员间的了解和感情,激发了潜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纷纷表示,要将拓展训练的感悟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和超越自我,在工作中要积极配合、发挥团队力量,敢于突破陈规,要将创新的思维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用拓展了的心灵、激情和意志面对崭新的每一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分享一:大黄蜂队
  一个团队想要有所成就,必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团队的成功光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努力和优秀是远远不够的。每一个团队的成员都必须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进来,积极献计献策,不做团队的短板。

  培训分享二:小苹果队
  “做了也许会成功,不做只有失败”你永远比你自己想象的有勇气,有能力,只要敢于突破自己,敢于挑战,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不是想到退缩,而是勇往直前,只要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也许胜利就在前方。

  培训分享三:有道队
  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常规是我们每一个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不能局限于惯性思维,在发现一件事情按照常规思维不能完成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想一想,不能局限于固有思维的圈圈中,应该适时的跳出这个圈圈,你会发现原来事情很好解决。

报道:朱苏清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