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治近视“神器”温州也能造了

  2015-05-25 10:51:00  
  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获产品注册证
  近视的成年人想摘掉眼镜,到医院做个准分子激光手术就可以。过去,做这种手术用的仪器都从国外进口,价格昂贵。今后,温州也可以制造这种治疗近视的“神器”了。
  我所激光光电实验室医用激光技术团队,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发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三类产品注册证。据悉,这意味着“温州智造”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终于可以上市。
  全世界第一台准分子激光手术是1987年在美国完成的。1995年9月,温州医科大学的前身温州医学院率先在国内开展这种手术。目前,我国使用这项技术,已经使国内外近10万名患者摘掉眼镜。“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就是用于治疗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手术设备。从国外进口的手术仪器每台价格要三四百万元,最贵的达上千万元。而温州制造的这种仪器,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价格可便宜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该公司也就此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医用激光设备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企业,成功打破国外公司的市场垄断。
  我所激光光电实验室负责人刘党会,曾是美国准分子行业巨头——美国雷赛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研发制造技术是国际尖端技术,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德国、日本这3个国家生产这方面的产品。激光光电实验室在全面引进、吸收美国雷赛准分子激光技术的基础上,和美国雷赛在技术上全面合作,用5年时间完成了样机研发、产品检测、临床试验、质量体系考核等一系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