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瓯越医学与健康”论坛盛大召开

  2018-08-23 09:56:00  
  8月16-18日,2018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瓯越医学与健康”论坛在温盛大举行。来自10多个国家地区的知名高校、院所的众多专家学者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医师、教授、科学家聚集一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热烈交流。就眼视光、生物医学工程、药学、检生医学、精神医学、AI技术、纳米材料、生物信息等医学与健康相关学科的最前沿、最顶尖的研究领域进行了50多场学术报告。
  经过三天的会议,青年学者们熟悉了温州,并全方位了解了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其中大部分学者都是首次来温,纷纷流露出对温州的人才支持政策、生活环境表示满意,对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科研、临床、教学多位一体的平台表示称赞。
图为部分参会海外青年学者报告现场
亮点一:参会人才层次更高、人数更多、规模更大、影响更广
   “瓯越医学与健康”论坛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是该论坛举办至今首次由高校与地方合作共同主办,这也体现了主办方温州医科大学及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高度重视。
  本次参会的海外学者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总医院和德国、英国、荷兰、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众多优秀青年教授、研究员、团队负责人及成绩的优异博士在读学生等。
  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人数较往届更多,且论坛首次采用分会场形式,先后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南科技城、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三个分会场,将不同专业领域、话题主题进行分类,使得学者们更有针对性、能更深入地进行交流。




亮点二:全程以英语为主,中文为辅,体现国际化
  本次论坛的另一亮点是,所有参会人员均全程使用英文幻灯,且绝大多数教授与学者采用全程英文演讲,这是本届论坛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的标志之一。


  国以才为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开放的理念,国际化的交流, “瓯越医学与健康”论坛作为聚焦海内外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平台,为有志回国工作的人才打开了沟通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