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一行调研国科温州研究院

  2022-03-22 13:40:00  
  3月2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率队赴国科温州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学会部部长吴明媚,市科协学会部叶贤挺等陪同调研。
  我院副院长叶方富研究员对林建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研究院院长助理周云龙研究员、课题组长昝兴杰研究员、李娜研究员、科技处林涛博士等参加调研会。
  叶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行业优势学科发展、重大科研产出、高端人才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业绩。周云龙研究员带领林建波一行人员参观了不同学科领域实验室项目的建设进展,特别介绍了戴陆如研究员课题组以“光电设计+机械工程”理念搭建的WORKSHOP特色工作室。昝兴杰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我院与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合作进展,并提出统筹浙南地区产学研各领域的生物医疗资源,加强与学会开展深入合作的发展规划。李娜研究员则介绍了我院成立科协组织的相关事宜进展。
  在调研会上,林建波书记对当前研究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及高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双方主要围绕2022年“青科会”创新主题遴选、联合市科协与各专业学会共同助力打造“科创中国”新平台新标杆、积极创办高端“暑期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等议题展开深入热烈讨论。
  林建波书记还重点提出希望市科协能持续推进研究院优势学科快速成长,助力优秀科研成果和浙南地区本土产业相结合,共同推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生产力在浙南地区的布局与发展。最后林建波书记提出,希望研究院作为温州市的优势科创高地,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赋能等发展能力,为浙南地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