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材所党支部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12-05 11:03:00  
  12月4日,生材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
  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李红波以PPT的形式,为大家深入解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涵,详细分析了与原《准则》及《条例》相比,内容上的变化及变化原因,让党员及群众更加明白此次修订的意义。
  《准则》和《条例》强调了党的重要性,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高尚道德情操等“四个必须”原则;围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对全体党员提出四条规范;同时围绕廉洁从政、公仆本色、权利行使、品行操守、良好家风等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更高的四条规范。
  在集体学习《准则》及《条例》后,为了检验党员的学习情况,支部紧接着进行了相关的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结果显示,党员同志对此次《准则》和《条例》的修订及其意义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党员不仅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实现自己的价值,更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踏实工作,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员群众正在认真的阅读《准则》及《条例》学习资料

知识竞答上奋笔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