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国科大温研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培训

  2021-04-07 14:00:1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我院党史教育学习部署工作安排,3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党史教育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王小云主持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院邀请温州市委党校、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缪来顺给我们带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专题学习。
  缪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演化历程、内在逻辑及其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经历了新时期和新时代,从实践中证明基本经济制度为创造中国经济奇迹提供了坚实支撑,有利于防止两极分化,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上,我们要激发各类市场的主体活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王小云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践,学以创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