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系统

  2023-07-21 17:25:54  
  成果简介:
  循环肿瘤细胞(CTCs)被称为肿瘤转移复发的“种子”,与肿瘤患者病情恶化密切相关,可为临床诊断及治疗提供重要依据。我们开发的全自动微流芯片集成设备针对循环肿瘤细胞进行高效检测,设备包括自动进样、芯片检测、细胞计数、细胞回收,生成报告等模块,综合使用流体动力学汇聚、杨氏模量分离、自动抗体染色等方法,对临床血液中循环肿瘤细胞实现了高效捕获和快速分析,可以实时动态监测肿瘤变化、评估治疗效果、调整治疗方案、实现个体化精准治疗。

  应用市场:
  肿瘤筛查市场不仅面向肿瘤确诊患者,还面向庞大的健康人群、患肿瘤高危人群、有肿瘤家族史人群,具有复购性,市场潜在空间巨大,预计国内癌症筛查市场规模到2030 年将达到289 亿美元。  

  技术优势:
  微创取样:仅需4mL外周静脉血即可实现检测;
  实时监测:可以实现肿瘤的实时动态检测;
  灵敏度高:比影像学等常规手段更早、更灵敏发现肿瘤的变化;
  适用范围广:包括乳腺癌、肺癌、肝癌、和结直肠癌等多种肿瘤检测。

  知识产权:
  
中国专利CN111909828A,中国专利ZL202121117436.0,中国专利ZL202121120081.0,中国专利202110567091.7,国际专利WO2021013066A1

  合作模式:
  
项目融资、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