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我院孵化企业项目“荧光免疫层析分析仪”与“大便潜血测定试剂盒”成功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2023-12-25 17:15:45  

近日,研究院孵化企业温州佰瓯集科技有限公司荧光免疫层析分析仪与大便潜血测定试剂盒成功取得省药监督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编号:浙械注准20232402077、浙械注准20232222075)。

该项目基于近红外荧光免疫的检测技术,因其无创、易操作、低成本及高灵敏、快速和定量等优势,是结直肠癌和胃癌等筛查的首选方案,这类筛查至少可降低结直肠癌患者病死率20-40%。项目产品已被“健康中国行-浙江省工会检测平台”招录。

该项目由研究院舒咬根研究团队开发,为加快系列产品转化落地,其团队依托国科温州研究院孵化成立了温州佰瓯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领域有价值的技术创新与开发,致力于持续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温州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