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 陈浩

电话:0577-88017505

邮件:chenhao@wiucas.ac.cn

简介:

  男,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国家、省部级人才10次和科技部-盖茨基金会“Grand Challenges”青年科学家计划。

研究方向:

  聚焦视觉健康临床重大需求,深入开展现代生物医学工程前沿技术与眼科、视光临床有机结合的转化。在生物材料、药物控释、医学成像等多技术领域解决重大致盲性和功能性眼病临床诊疗难题的主攻方向,开展涵盖基础、工程技术和临床转化的全程研究,在眼植入物、药物载体、中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取得瞩目进展。

  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课题8项,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5篇(累计IF约180分),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6项、PCT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项(其中1项美国发明专利),科研成果转化获5项CFDA注册证书并在临床应用,并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一等奖等省、市级奖项9项。与全球第一的视光企业法国依视路集团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