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人才局引才顾问来所考察:温州生材所是重要一站

  2015-03-23 10:49:00  
  3月21日,温州市引才顾问日本信州大学倪庆清教授与温州市人才办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来我所交流访问。
  倪庆清教授此次前来,有一个特殊身份:温州市引才顾问。他是温州市新成立的统揽全市招才纳贤工作的招才局特聘的首批引才顾问。首批引才顾问是在国内外非常知名、有建树的顶尖人才,同时受聘的还包括“两院”院士孙义燧、杨焕明、张超然、戴金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林海帆等。
  倪庆清教授表示,温州生材所是他此轮在温考察调研的重要一站,所以即使时间非常匆忙,利用周末时间也一定要过来看一看。在参观了我所建成、在建的实验室后,倪庆清教授还与我所人力资源部和部分骨干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并盛情邀请我所组团去日本信州大学交流访问。
  倪庆清教授是日本信州大学(Shinshu University)纤维学部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于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日本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日本国立信州大学,现任信州大学教授。在日本材料学会及机械学会获得过多项科技奖,有20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研究领域主要为复合材料结构及工程力学、智能工程、复合构造体健全诊断系统等。近年在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噪音防止、电磁波安全保障系统等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重大及大型项目以及其它基金项目50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专利多项,专著1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