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索科学奥秘·争当小小科学家”-- 我院开展“科技开放服务日”活动

  2019-09-03 16:0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建立健全服务常态化机制,发挥我院科研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我院党员的服务意识,一年一度的“探索科学奥秘·争当小小科学家”科技开放服务日活动在小朋友的翘首以盼中如约而至,我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8月30日,来自建设小学、墨池小学、蒲鞋市小学、塘下实验小学、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温州市实验小学、新田园小学、五马建小等学校的60名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此次科技活动。  
  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支部书记石长灿博士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他们展示了我院的一些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化产品,充分展示我院的科研水平。
  光说不练假把式,为了让小朋友更亲近科学,近距离的观察科学现象,了解科学原理,科研人员席光辉、高晨原、尹海燕分别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神奇的隐形墨水、走进微观世界、五彩缤纷水凝胶世界等实验,通过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专业演示,让小朋友明白了隐形墨水的奥秘、动物细胞和植物细胞的区别以及水凝胶形成的原理。课堂上气氛活跃,小朋友积极动手参与实验,主动回答问题并提出问题,老师详细地为小朋友解答问题。

  趣味课堂结束后,我们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小小科学家”荣誉证书。随后,在王玲楠、刘慧卿、罗丽花等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参观了我院先进的仪器设备,了解了牙齿干细胞等特色项目,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研究与生活,从此在他们心中埋下争当科学家的梦想。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探索科学奥秘•争当小小科学家”活动在小朋友与党员同志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表示,今天的课堂很有趣,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认识了新朋友,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这种活动。
  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成功,活动过程很精彩,科研人员的讲解不仅有趣,还充满了知识性和科学性,感谢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组织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学到了知识,还让小朋友亲自参与科学实验,让他们对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期待下次的精彩活动。石博士表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家长的支持和各位党员同志的精心准备,并提出以后会开发更多更好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和好奇心,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他们能从“小小科学家”成长为未来的科技大咖,为我国的科技崛起贡献力量。

文字:王一丽/潘璐琪
(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支部)
摄影:林勉
编辑:程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