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WIBE医学与健康”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2019-01-21 10:35:00  
  2019年1月18日-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隆重举办2018-2019年度学术大会暨“WIBE医学与健康”创新论坛。

(开幕式)
  论坛由我所周云龙研究员主持,市科技局朱勇敏副局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温州市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引进、创新难点突破、创新生态营造、创新贡献产出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同时殷切希望参会专家学者能在温州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将更多学术成果在温州转化落地。随后,我所党总支书记王毅研究员介绍研究所建设工作进展,浙南科技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大会合影)
  本次论坛汇集近20位来自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医学诊断等领域的领军科学家和专家学者,聚焦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并结合各自研究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前沿理念,切磋最新技术,剖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内容有广度有深度观点新颖、推陈出新,论坛现场,交流热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场掠影)
  至今,我所已成功举办四届年度学术大会,围绕生命健康领域,每年组织不同主题创新论坛,邀请学术翘楚、产业专家、国内知名创投基金,共话创新与资本联动,着力推动实现科学研究临床转化“零距离”。2018年11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依托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挂牌成立,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的建设进入新篇章。今后将主要围绕生命健康与智能装备两大主导产业,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研融合的理念,通过吸收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质科研资源与成果,融合温州市产业特色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优势资源,以发展成为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综合体为发展目标,努力成为温州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助力温州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