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科大温研院全体党员赴平阳探访中共浙江省一大

  2019-08-01 10:56:00  
  为纪念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7月31日,我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带领全体党员走进平阳县凤卧镇、山门镇,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探寻“省一大”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浙江省一大旧址和先烈故居
  在国家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际,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坚定信仰,舍弃小我,成就大我,坚决与敌人斗争到底,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使我们深受震撼。
  在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文物前,全体党员仔细聆听讲解,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中共浙江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
  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个党员的表情都严肃而凝重,每一句誓词都表现着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探寻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英勇斗争历程。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财富,回顾那段艰苦岁月,我们深感当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为大义而斗争的伟大决心。今后,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字:秦楠(医疗器械支部)
摄影:林勉        
编辑:程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