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获评省“优秀”

  2020-03-31 14:34:32  
  日前,省人社厅对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等6家科研机构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先进典型予以通报表彰,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名列其中,系我市唯一一家上榜机构。
 
  自2019年5月以来,国科大温研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博士后招聘工作,探索校地合作、产学研结合的博士后国际化培养新模式。目前,已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累计引进11名在站博士后,另有10名将于近期入站。为支持博士后工作站高效运行,研究院已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审查博士后人员入站信息、科研课题立项,并切实提供薪酬福利、实验条件、后勤保障等,进行全链条式跟踪服务。
  在欧美西方国家,博士后因其厚实的知识储备及充裕的科研时间已成为各科研团队的中坚力量。有鉴于此,国内各科研机构近年内纷纷出台极具竞争力的博士后招聘政策,扩充博士后人才队伍。国科大温研院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博士后招聘力度,预计明年在站博士后规模将达到50-100名,为研究院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