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三小组调研研究院

  2021-10-22 14:17:42  
  10月1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三小组调研研究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调研,龙湾区领导周一富、周赞、贾黎春,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党委书记王小云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叶方富副院长关于研究院的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研究布局、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技术研发、合作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叶方富还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海洋领域如海洋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海洋防腐材料和海洋JS技术等放向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成果转化展厅。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聚焦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主要研究方向,建立四大创新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全面链接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攻坚“卡脖子”技术,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科研机构。调研组一行对龙湾区(高新区)提升科技创新“塔尖”高度、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等工作成效给予点赞,并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研究院开放激励的创新机制、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模式。


来源:龙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