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 我院获评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1-12-31 17:30:43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认定32家企业(研究院)为2021年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国科温州研究院 (简称“国科温研院”)榜上有名。
  国科温研院成立于2019年5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三方共建。温研院以基础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重点开展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具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材、药、械、医”一体化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作为新入选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国科温研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为主线,着力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积极探索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现已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并逐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让更多优质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田地”、走向“主战场”。
  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发展方向,构建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汇聚全球顶尖科研人才,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共性技术成果计划,推动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并支撑国家战略科技需要与创新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