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赴我院调研

  2022-03-11 15:35:00  
  3月8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赴我院调研科创工作与建设情况。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等领导陪同。
  赵光君副主任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成果产品展厅、科研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研究院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合作交流、成果转化、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情况,叶方富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研究院已建立了一支国际化科研队伍,形成了一批阶段性的成果,获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140余项,成立19家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高灵敏检测设备、可降解止血技术等2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成果也处于市场化或临床试验阶段。研究院已具备了自主发展能力,辐射带动能力,成为温州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之一。
  调研时,赵光君副主任对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取得这样的成果不简单也不容易。他希望,研究院作为温州市的名片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赋能等发展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为温州产业发展、科技强国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