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一行调研国科温州研究院人才工程建设工作

  2022-03-24 13:37:00  
  3月23日上午,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一行到国科温州研究院调研,并开展座谈。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人事处处长曹士等参会。
  会上,叶方富副院长感谢市人力社保局一直以来对国科温州研究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市人力社保局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给予了研究院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是研究院构建国际化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的助推器,双方以“1+1>2”的模式发挥人才引育合力作用。同时叶方富院长向瞿自杰一行介绍了研究院总体建设情况,人才工程系统建设及下步工作计划,并针对目前人才引育、人才服务等存在的问题及需求进行了汇报。

  瞿自杰书记对研究院近年来的建设工作及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人社部门与国科温州研究院的对接协作十分密切,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人才创新服务等方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快了温州市“人才高地”的建设步伐。他表示,市人社局将继续给予研究院最大的支持与帮助,着力解决发展中人才“引留育”的难点,助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同时,瞿自杰书记对研究院的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发挥平台品牌优势,释放人才“虹吸效应”。研究院要把主责主业干好,扎扎实实推动科技创新。同时切实用好国科大的资源,借力平台优势,广纳天下英才,着力选树一批高层次人才典型,吸引更多人才来温留温,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热爱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发挥科研成果优势,释放产业“带动效应”。研究院要加快推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结合自身实际,瞄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方向,全力助推我市“5+5”产业链形成和发展。并时刻紧盯市场需求,确保始终走在最尖端、最前沿,进一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精准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三是发挥体制机制优势,释放服务“叠加效应”。一方面,研究院要加大人才关心关爱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才对就医、子女就学、生活休闲、学术交流、人际交往等更高层次需求,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充分借助温州相关“人才政策”更好地服务人才、善待人才、礼遇人才。另一方面,要更加关注人才在温州的成长和发展,持续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让人才有盼头、有憧憬、能提升。研究院可将高端人才的编制落在温州人才院,以保障人才享受事业人员待遇,着力建设好人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