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质增效 蓄势前行——我院参加浙南科技城高能级创新平台座谈会

  2022-04-08 16:41:42  
  4月7日下午,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率队调研我院,考察研究院整体建设情况,并召开高能级创新平台座谈会,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质增效。座谈会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主持,国科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中国眼谷等10家高能级创新平台负责人参会,我院副院长叶方富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周云龙研究员就平台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引育、科研成果、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引擎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引育“国际化、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人才,找准科研攻关跑道,加快打通成果转化链。
图片来源:龙湾发布
  会上,夏禹桨区长肯定了一众高能级创新平台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优化平台内部运行,继续推动高能级平台“指标、能级、影响力”三提升;要聚焦科研攻关方向,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提升自身竞争力,力求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要充分发挥科技城高能级平台集聚的优势,把人才引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准招才引智,强化人才培育,优化留才环境,打造全市人才“蓄水池”;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打通政院企信息沟通渠道,积极主动上门服务,让平台与政府间实现信息对称,平台与平台间实现信息交流,平台与企业间实现信息互通,发挥好平台的赋能作用。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