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2022-09-20 15:29:56  
  9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外人才工作。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参加调研,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副院长叶方富陪同。
  邱启文参观了解了国科温州研究院发展情况及主要科研成果,并听取了我院海外人才回归、归国留学人员、党外人才工作等情况汇报。李虞峰研究员和戴陆如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情况,“在市场是否已经开始销售?”“售卖得怎么样?”......邱启文仔细询问了两个产业化项目的功能优势及市场化情况等,并鼓励研究院继续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持续释放人才活力。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的第一动力。国科温州研究院以全球视野招才引智,集聚了一批海内外顶尖人才,现有职工360余人,研究生310余人,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 67 人,外籍 12 人(含外籍华侨 2人),党外人才 230 余人。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引智,研究院成立了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并以此为纽带,搭建服务、合作和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人才力量,画好同心圆,助推温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现已成为温州最具代表性的海外人才回归基地,并被授予了“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温州市欧美同学会引才基地”等称号。

  邱启文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项人才工作。下一步,研究院将积极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推动海归项目落地、海外青年人才引进,为温州发展集聚全球高端资源,为浙江迈向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