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议通知】第十二届全国软物质与生命物质物理学术会议

  2022-09-28 15:08:59  
  软物质与生命物质是新时代重要的交叉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大量研究人员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开辟了许多新的工程应用,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学者。为促进交流和相互学习,兹定于2022年10月28日—31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第十二届全国软物质与生命物质物理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科温州研究院承办,热忱欢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各界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交流。会议将根据当时疫情情况,必要时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
  欢迎老师和同学尽快登录网站http://softmat2021.cpsjournals.cn 完成注册、投稿。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物理学会
  承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科温州研究院
  二、会议组委会
  大会主席:欧阳钟灿
  会议执行主席:李明
  会议组织委员会:(按姓氏汉语拼音为序)
  方海平、黄吉平、黄胜友、李敬源、黎明、李文飞、刘雳宇、陆颖、马余强、欧阳颀、帅建伟、孙昭艳、谭志杰、汤超、汤雷翰、涂展春、王炜、王向红、王延颋、韦齐和、吴晨旭、邢向军、徐莉梅、徐宁、叶方富、袁军华、张何朋、张磊、张欣
  地区会议执行主席:叶方富
  地区会议执行副主席:王小云
  地区会议执行秘书长:李青
  会务组:(按姓氏汉语拼音为序)
  曹士、程锦燕、戴笑伟、李花琼、李玲琍、彭波、石长灿、周云龙
  三、会议地点
  温州万豪酒店(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4427号)。
  四、会议日程
  10月28日,全天报到。
  10月29—30日,大会报告,分会交流。
  10月31日,离会。
  五、注册和缴费
  请在会议网站注册,注册缴费截止时间:10月24日(含)。
  会议注册费:老师1800元,学生1000元。采用微信缴费方式,详见会议网站说明。以下几种情况不能通过微信缴费,请事先联系会务财务人员,确认后通过银行汇款缴费:(1)需开具纸质发票;(2)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团体缴费,一笔款开多张发票;(4)发票抬头为个人。
  六、会议主题和征稿
  本次会议设有5个主题和1个研究生专场。凡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投稿。请在会议网站下载摘要模板,并选择相关主题投稿。投稿时请选择口头报告或者海报张贴,最终交流方式由各分会召集人确定。投稿截止时间:10月15日(含)。
  A.  生物物理和医学物理(召集人:帅建伟、袁军华)
  本专题的主旨是生物物理和医学物理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挑战,内容涉及(但不限于)核酸、蛋白质、生物膜、单分子生物物理、细胞生物物理、神经网络、力学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等。
  B.  软物质体系结构与相变(召集人:徐宁、徐莉梅)
  本专题主要面向颗粒物质、聚合物、液晶、超分子凝胶、胶体、泡沫、电流变液等软物质体系的结构、相变及相关问题研究。
  C.  软物质体系动力学(召集人:汤雷翰、张何朋)
  本专题的主旨是交流包含活性物质在内的各种软物质体系动力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挑战。
  D.  理论基础与实验方法(召集人:王延颋、张磊)
  本专题的主旨是介绍软物质体系、生命物质体系及相关复杂系统的最新基础理论研究进展和新的实验方法技术应用。
  E.  其他交叉领域(召集人:刘雳宇、赵远锦)
  软物质与生命物质涉及多个学科,具有丰富的内涵。本专题主要面向上面专题不能覆盖的其他研究方向,如复杂系统、复杂网络、微流控器件、便携式可穿戴材料与器件等。
  F.  研究生专场(召集人:张欣、黄吉平)
  本次会议特设立研究生专题,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会议主题相关内容。
  本次会议与Chinese Physics Letters、 Chinese Physics B和《物理学报》合作,经作者同意,大会将择优推荐论文,经期刊审稿录用的文章可在期刊出版。
  七、食宿与交通
  会议提供会议期间的用餐,不安排接站,请参会代表自行安排出行交通。会议指定宾馆是温州万豪酒店,另有其他合作宾馆,参会代表可登录会议网站预订。万豪酒店预留房间有限,请在10月15日前预定,订完即止。
  八、联系方式
  会议网站:
  http://softmat2021.cpsjournals.cn
  邮  箱:biosoft@iphy.ac.cn
  秘书处:
  樊琪慧 13269064260
  范   玮 13810454930
  古丽亚 15901180928
  注册/技术服务:
  王雪峰
  010-82649829, wangxf@iphy.ac.cn
  摘要/海报:
  范玮
  010-82649565, sfmatter@iphy.ac.cn
  财  务:
  赵书芬
  010-82649840, aps8@iphy.ac.cn
  马兰芳
  010-82649821, cpb6@iphy.ac.cn
  住  宿:
  冯韬
  0577-88017500, fengtao@wiucas.ac.cn
  展  商:
  李莹010-82649029
  13811947607, liy@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