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技助力抗疫

  2022-03-13 16:09:00  
  自3月9日鹿城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国科温州研究院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百名在职党员迅速响应号召,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当前因快递包裹引起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较大,为降低“物传人”快递包裹疫情传播风险,3月12日,国科温州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带队,再次与20余名党员走进社区,仔细了解社区快递外卖、公共用品、公共区域等现有消杀方式及疫情防控需求,向社区赠送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消杀设备,以党员力量服务社区,将科技成果落在实处。
  本次提供的大功率光消设备由国科温州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发,用科学技术助力抗疫。设备在接近污染物品15厘米处1秒内便可灭活99.99%冠状病毒,输出深紫外线辐射强度高达50毫瓦每平方厘米,可远距离秒杀千“菌”万“毒”,是附着于物品上冠状病毒的“大杀器”。
  “这款设备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有三种模式,一种模式长按五秒钟,对准要扫描的文件包裹,作用一支笔的距离,1秒钟就能快速消杀手机大小的区域,第二种模式......”,服务中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深入到多个小区,操作示范快递包裹消杀设备使用方法,帮助消杀快递包裹、科普科技消杀知识,为业主把好快递到手的第一关,也为社区高效防疫提供保证。党员们共送赠31台消杀设备,服务覆盖鹿城区新田园社区、大自然社区、龙湾区龙水社区、瑶溪社区等7个社区。
  社区工作者对研究院党员们进社区服务及赠送的消杀设备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这是为他们的防疫工作“雪中送炭”,为快递包裹链上的防疫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实用且符合需求与时机,这批设备将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快递寄存点、中转站,人员密集场所与网格疫情筛查等进行使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再上一把“安全锁”。 同心抗疫,科技助力!在疫情防控中,研究院的党员们接续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科技力量,下沉社区共筑生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