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力谋发展·牵手帮共富” ——国科温州研究院走访结对村

  2023-04-23 10:11:36  
  为进一步推进“牵手帮共富”行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推动作用,近日,国科温州研究院行政支部、医疗器械支部分别前往苍南县马站镇兰山村、永嘉县碧莲镇黄岗村开展结对帮扶行动。
  两个支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结对村的经济、产业、人口等情况,目前两个结对村均以农户和高龄老人为主,兰山村2022年集体经济收入65.13万元,黄岗村2022年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左右,主要来源于农业的土地流转。近几年,黄岗村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打造百亩油菜花观光节、草莓种植园等项目,收入有了一定提升,但村级产业发展仍不足。
  支部中,不少党员来自科研一线,从科学技术方面就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村委村干部展开讨论。在此次帮扶行动中,两个支部分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当地特困户、低保户,开展“红色关爱”帮扶,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居住环境,并为他们准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情意。
  下一步,各支部将加强与结对村的沟通联动,根据结对村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村级产业拓新,开展技术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精准帮扶,为结对村走向共同富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