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副院长叶方富荣获“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2-05-16 11:08:46  
  近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决定授予我院副院长叶方富“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叶方富,男,1978年11月出生于浙江,现任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软物质与生物物理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软物质与生物物理分会秘书长。自2019年5月研究院初创至今,叶方富全身心投入研究院的建设,积极争取各种资源要素,不断优化运行机制,促成了研究院的快速发展。研究院现已组建了科研团队50多支,集聚了包括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内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0多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初见成效,先后获批“组织修复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并于2019、2020连续两年获评省级优秀博士后工作站,研究院已发展成为温州市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之一。
  授予杰出市外人士荣誉市民称号,是国内外各大城市的通行做法。从2006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到2007年市政府颁布施行《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实施细则》,再到2020年施行《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我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工作向着常态化、法治化轨道不断迈进。至此,温州已有27人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