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2023年“樱花科技计划”国际交流项目

  2023-07-14 16:38:54  

近日,我院成功获批2023年度中日“樱花科技计划”国际交流项目。在此次公布的24个樱花科技计划立项清单里,国科温州研究院是温州地区唯一一所获批该项目的科研机构。

“樱花科技计划”国际交流项目是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由11位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倡议发起,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是一项以科学研究、科技交流为主题,支持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赴日短期访问日本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的国际交流活动,该项目旨在促进亚洲各国与日本科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国际创新人才,加强国际人才循环流动,推动世界科技创新发展。

交流期间,我院代表团将围绕“类器官的构建及应用”难题与日本科学家进行探讨,并以“类器官模型在疾病模型构建和药物筛选中的应用研究”、“脱细胞生物支架在类器官构建中的应用潜能”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参观先进实验室平台,学习先进科研理念,优化现有研究策略,了解日本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的交流,将为我院联合申报中日合作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促进可控化类器官构建的难点突破,加快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实力与创新力的提升。

我院日方接收单位为横滨市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是一所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其主张“要在推进教育和研究一体化的同时,作为培养拥有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人性和高尚的道德观的人类教育场所,致力于‘从横滨走向世界’的人才培养及知识的创造和传播。横滨市立大学履行其在教育、研究和医疗保健方面的作用和责任,力争成为一所有助于可持续社会发展的大学。与我院力求成为“聚人才、强创新、促产业、优教育”的新型科研机构目标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