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个项目获奖、1个项目直接晋级温州决赛......这场充满“科技感”的创业大赛在我院举行

  2023-07-21 14:21:18  

7月20日上午,2023年“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湾新区海选赛在国科温州研究院举行。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雄文,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鸣出席活动。

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搭建集资源共享与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双创”服务平台,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助力温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创新之城。

此次共有10个项目参赛,其中我院《干细胞产品的大规模制造》《循环肿瘤癌细胞CTC的高效检测》《质轻高强泡沫塑料的研制》《生命科学显微成像》4个项目参加本次海选赛,与其他参赛项目同场竞技。“干细胞大规模制备技术可为药企、生物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临床级别的异体细胞治疗产品的工艺开发和生产”“CTC的高效检测具有费用低、结果准、通量大、场景多等优势,可作为传统检测方法的补充手段”“光圈模组已经基本上实现国产化替代,同时我们也在铺设新的赛道,向类器官领域进军”“我们的这种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特种试验装置用高温智能控制成套设备,是国内外首创,技术还将扩展到石油化工、冶金、电力及新能源等领域”......

 

本次温州湾新区海选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干细胞产品的大规模制造》和《循环肿瘤癌细胞CTC的高效检测》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干细胞产品的大规模制造》直接晋级到温州赛区决赛。

一等奖:干细胞产品的大规模制造

三等奖:循环肿瘤癌细胞CTC的高效检测

本次海选赛由温州湾新区管委会、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做指导,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局、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办,温州湾新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承办,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国科研究院、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