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调研国科温州研究院

  2023-08-31 16:55:18  

8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在温州出席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时调研国科温州研究院,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温州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等一同调研。

丁仲礼副委员长听取了杨国强院长关于研究院四年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科学教育等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国科温州附属学校及科学移动站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调研了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智慧人居实验室、先进成像技术实验室等,并察看了新产品新技术演示。

丁仲礼副委员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四年来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化、人才集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研究院扎根温州、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平台引领示范作用,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国科温州研究院作为温州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的重要支撑力量,将继续在“四个面向”中不断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核心能力,提升创新质效,集聚更高质量人才,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融合,进一步促进平台聚集资源的创新“裂变”效应,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助推温州乃至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温州市科技局局长顾威,国科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党委书记王小云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