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樱花科技计划”助推国科温州研究院国际科技创新合作

  2023-09-13 09:03:01  

8月28日至9月2日,在中日“樱花科技计划”国际交流项目的支持下,我院科技处处长李花琼率代表团前往日本进行访问交流。期间,我院代表团与横滨市立大学、东京大学、国际知名公司Cyfuse Biomedical、日本海洋地球科学技术机构(JAMSTEC)相关负责人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以进一步推动我院与日本团队的人文交流、创新合作,持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促进相关领域研究的繁荣发展。

在横滨市立大学访问交流中,代表团受到了横滨市立大学教务长Masaru Tachibana教授、生命环境科学系主任Tomomi Sato教授、Hideho Uchiyama教授的热情欢迎,并受邀参加以“高附加值生物材料和智能生物工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交流活动,参观先进实验室平台等,与横滨市立大学、东京大学的相关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日本最新科研成果,探讨领域研究攻关方向及对策。

访问交流中,李花琼介绍了国科温州研究院的整体科研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他表示希望与横滨市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协同联动,开展人才引育、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三位一体的合作,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Hideho Uchiyama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深化双方在类器官构建及应用等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广泛合作,探索双方合作最优路径,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