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 我院与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2023-09-28 10:51:00  

日前,国科温州研究院与国有企业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聚焦浙江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发挥企业与研究院优势力量,重点围绕项目投资合作、产业咨询服务、产业孵化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工作机制,常态化举办项目路演、技术对接等活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项目成果的高效转化落地。

研究院与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国科温州研究院将充分利用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组织优势、市场化优势和研究院的科研优势,持续推进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成果转化的多链融合,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双方的合作。

期间,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知豪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人才展厅、科研实验室等,进一步了解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我院叶方富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企业名片

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1988年1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实施浙江省政府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建设规划为已任积极承担省政府投资主体作用,先后进行了100 多家项目投资,成功运作了省创投、永安期货、方正证券、家乐福、杭州网通、江山化工、加西贝拉、山东朗进等一大批著名项目。经过多轮改革发展,省经投公司已逐步由政府投资主体转变为市场投资主体,成为具有产业投资经营核心竞争力的国有投资公司,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投资管理团队具有较强的投资开发能力、基本建设能力和产业经营能力。该公司将依托集团公司在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上的资源要素优势,充分发挥与中央企业既有产业平台的合作优势,围绕综合交通投资进行关联产业延伸,全面介入轨道交通整车、核心零部件、关键材料,以及与交通基础产业相关的装备、智慧信息、机电设备、新材料、新技术、商业服务等关联产业,以“研究一投资一协同一管理”为业务发展模式,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投资机构为发展目标,担当起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平台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