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职称申报中继续教育学时的相关政策解读

  2022-06-02 15:42:00  
  关于职称申报中继续教育学时,分为三类。
  1、专业学时,要求每年度不少于60学时。
  可用对口专业类专题学习、培训、讲座、课题、论文、专利作为佐证材料,上传温州市教育学院网站(温州继续教育网 (wzjxjy.cn))进行认定,其中论文排名可参考温人社发〔2017〕264号第八条中第8小点,作者排名为通讯作者也可认定学时。
  2、一般公需科目,要求每年度不少于18学时。
  在温州市继续教育网站(温州继续教育网 (wzjxjy.cn))进行学习,完成学时即可。
  2017年开始开始要求,所以有申报需要请根据入职年限进行学习。
  1(专业学时)和2(一般公需)均需在温州市继续教育网站进行操作和学习,温州市继续教育网站注册流程,详见附件4
  3、行业公需科目,要求每年度不少于12学时。
  行业公需学时,相关职称申报要求是在2021年度单独提出,所以大家有需要补这个学时,从2021年度开始即可。2022年入职人员无需补2021年一般公需学时!
  在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网站(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 (chaoxing.com))进行学习,完成学时即可,相关登录流程详见附件3。
  一般公需科目和行业公需科目学时须通过相应专项知识考试(考核)后方可予以登记。
  注意:
  1、行业公需学时在工科院学习完、考试合格、发票开具(我的订单-申请发票),工科院后台统计上传温州继续教育网,经过科技局和人社局审核,继续教育网站方可显示学时。
  2、所有学时加起来,每年不能继续教育学时不能低于90学时。
  继续教育三类学时都是根据自身入职时间来确定,例如2021年初或2021年中旬入职,那么本年度继续教育学时都是需要的,2021年末入职,本年度学时则不需要。
  关于这三类学时的具体细节解读,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以上三类学时是职称申报必要条件,有申报需求的人员每年均需完成三类学时。

  附件1:温人社发〔2017〕264号
  附件2:温人社发〔2020〕125号
  附件3:行业公需学时相关流程图

  附件4:温州市继续教育网站注册流程
  关于继续教育学时附件1和附件2均可参考,具体学时要求以附件1为主。
  联系人:高红梅
  联系电话:0577-88017508
  有任何疑问可来电咨询!



国科温研院人事处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