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基于循环肿瘤细胞的癌症辅助诊断仪

  2023-07-21 17:29:27  
  成果简介:
  
本产品采用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实现量产的微流控芯片对全血中的CTC进行自动循环捕获;同时应用场景还包括癌细胞透析阻断癌症的转移,全血无添加经过装置多次循环后,不改变全血组成和特性,具有优异的生物相容性。

  应用市场:
  临床90%癌症患者死亡的原因是转移,其物质基础是循环肿瘤细胞CTC。以CTC为首的液体活检是未来癌症早诊和伴随诊断的核心技术,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相关市场份额估计达千亿级。本产品适用于癌症伴随诊断和治疗等多场景。


  产品特点:
  1. 高捕获率(大于90%,行业同类型顶尖水平)
  2. 高纯度(1%-1‰,行业同类型顶尖水平)
  3. 高效率(简便快速,样本处理时间10分钟)
  4. 低成本(单人次检测成本为行业内同类产品终端价的1%-5%)

  知识产权:
  国际,US20220251497A1,EP4006136A1,JP2022542257A;国内,CN111909828A,CN114533995A等。

  合作模式:
  项目融资、合作开发、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