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呼吸式癌症早期诊断系统
报告时间: 10月19日 12:30
报告地点:生材所会议室2
报告人:吴启铮博士
 
报告人简介:
  吴启铮,1994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理心理学/神经解剖学专业。1994-2000年 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神经科学系做博士后和资深神经科学家,2000-2001年在威州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科学系担任助理研究员,2001-2006年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Neurome公司任职资深科学家,2007年至今在Neuralstem公司任研究总监。目前,吴博士也是美国Axel Bio公司、美国Neurodigitech公司和Breathmedics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主要从事:非侵入性呼吸早期癌症检测的技术平台,BACT的产业化;精神经(病理)科学的临床前研究和中枢神经系统治疗,包括人类神经干细胞对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外伤性脊髓损伤、缺血性发作 / 中风、抗抑郁的治疗;建立高标准、高通量神经组织学、免疫组化、数字成像和定量技术平台,为接受人类干细胞疗法的ALS的病人做高通量组织病理学和定量评估(目前临床试验II期);建立阿尔茨海默氏症、脊髓损伤、缺血性中风的特定转基因小鼠和大型动物模型; 建立、评估小分子神经源性再生药物用于治疗抑郁症的疗效(目前临床试验II期)。

上一篇: A summary of the U.S. Chemical Safety and Hazard Investigation Board Report
下一篇: 美国东北大学科研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