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生物矿化-从化学材料到生物医学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0日14:00
报告地点:温州生物材料工程与研究所(高新大厦15楼会议室2)
报告人:唐睿康教授
 
报告人简介:
  唐睿康,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1991-1995就读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强化部,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1998就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2005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及担任研究助理教授。围绕生物矿化研究做出系列原创性成果:构建仿生矿化模型并揭示自然界中矿化结晶调控的化学原理;基于可控矿化组装实现生物硬组织的仿生重构;提出基于材料的生物功能化新概念并构建系列“材料—生物”功能复合体。发表SCI论文超过160篇,包括Nat. Commun. 、PNAS、JACS、Angew. Chem.和Adv. Mater.等。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上一篇: Development of photocurable resin for 3D printing of biocompatible and flexible materials
下一篇: 关于生物医药类专利申报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