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超分子化学与药物研发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9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高新大厦15楼会议室2
报告人:刘育 教授(南开大学)
 
  刘育,南开大学教授,197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1年获日本姬路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做博士后,1993年进入南开大学任教授,1994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997年被授予天津市授衔专家,2000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入选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2010年和2016年分别两次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6年和2011年分别两次任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有机超分子化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SCI论文460多篇,论文SCI他引1.1万多次,h-index:57,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30次。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8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项和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环糊精,杯芳烃和葫芦脲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Asian J. Org. Chem.等7种杂志编委。刘育,南开大学教授,197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1年获日本姬路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做博士后,1993年进入南开大学任教授,1994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997年被授予天津市授衔专家,2000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入选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2010年和2016年分别两次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2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6年和2011年分别两次任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有机超分子化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SCI论文460多篇,论文SCI他引1.1万多次,h-index:57,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30次。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8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项和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环糊精,杯芳烃和葫芦脲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Asian J. Org. Chem.等7种杂志编委。

上一篇: Multivalent binding in cell targeting and gene recognition
下一篇: “能量转换”纳米医学和生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