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类器官在转化医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一号楼515会议室 报告人:何康信博士

简历:何康信,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助理研究员。2010年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国家理科基地)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毒理学)获博士学位;2016年在浙医一院任转化医学专职科研岗至今。主要从事类器官相关的转化医学研究工作,涉及类器官-肿瘤微环境-微生态互相作用机理的研究,肿瘤类器官药敏检测方法及其相关仪器耗材的开发等。目前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省级课题1项,已发表SCI论文9篇,发明专利已授权1项。
 
报告简介:本次报告将先简单介绍一些类器官技术的基本概念,应用场景和研究思路;之后详细展开介绍我们在下述四个领域的一些工作进展:1、个体化肿瘤类器官药敏检测;2、类器官样本(活)库及其科研应用;3、类器官技术用于新药研发;4、困难、挑战和解决思路。

上一篇: 面向血液动态分析的分离传感膜
下一篇: 用于细胞组织冻存的仿生控冰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