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空心/多孔纳米复合结构的设计、可控制备与光电催化性能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4日(周三)下午14:00
报告地点:3号楼4楼会议室
报告人:胡勇 教授

个人简介:胡勇,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于功能纳米异质组装体的基础研究,在构筑方法、组装设计、基于微结构的性能表征与应用探索及协同增强效应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进展。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新型、高效、具有应用前景的光电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异质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可控合成、功能优化及协同增强效应研究。目前,已发表SCI研究论文120篇,包含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Small,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 Appl. Catal. B: Environ和Chem.  Eng. J.上的通讯作者文章30余篇。其中,1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入选热点论文,1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撰写英文著作章节3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和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担任浙江省化学会理事、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Nanotechnology》副主编。

课题组网页:http://yonghu.zjnu.edu.cn/
 

上一篇: 基于CRISPR-Cas系统的分子诊断与新冠病毒检测和分型 (CRISPR-Cas System for Detection and Genotyping of SARS-CoV-2)
下一篇: 石墨烯基生医传感器:表界面调控与性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