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基于分子杂化的延时发光材料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7日(周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61-410-692

报告人:闫东鹏 教授

邀请人:戴利雄 岗位研究员


简介:闫东鹏,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导。研究领域包括无机超分子化学,长时发光材料,分子共晶材料,光电催化等。以通讯联系人在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总引用1万余次,H-index 59。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1件和美国发明专利2件。担任“Structure and Bonding” 第166卷主编,是Science Bulletin、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应用化学》、《结构化学》等学术期刊编委。获得国家基金委优青、北京杰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自然基金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高校成才表率、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专利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
摘要:近年来,以室温磷光和热活化延迟荧光为代表的分子基余辉材料因其结构可调,发光颜色丰富,易于加工,利于实现柔性化等特点,吸引了各国学者的研究兴趣。我们将介绍近期基于无机有机杂化方法实现延时发光增强的一些具体例子和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

上一篇: Sonopharmacology and Sonogenetics: Controlling the activity of drugs, proteins and genes by ultrasound
下一篇: Structural Engineering of Layered Nanomaterials by Lithium Intercalation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