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3个创业项目入围2023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分项决赛

  2023-08-17 15:33:12  

近日,2023“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公布分赛项决赛入围名单,我院杨根团队《肿瘤类器官精准药物筛选芯片平台》项目、罗春雄团队《循环肿瘤细胞的高效检测》项目、邹灵龙团队《自动化超灵敏免疫分析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围“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赛道决赛。接下来,入围项目团队将参加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国科之星”双创训练营,专人培训指导,进一步梳理项目,提高项目质量。

2023“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高校、中科院所双创领域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以“逐梦新征程 科技向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一流社会服务体系,培养面向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提高学生、科研工作者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并分设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硬件、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七个分项赛道,以初赛、双创训练营、分项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