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超分子纳米材料制备及其治疗肿瘤和炎症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9月29日(周三)下午13:3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
报  告  人: 毛峥伟 教授
邀  请  人: 李花琼 研究员
 
简介:浙江大学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教授,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超分子作用构筑具有独特微结构和微环境响应性能的高分子纳米材料,用于调控药物递送行为,从而为重大疾病(如肿瘤、中枢神经损伤等)的治疗提供新方法。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科技部中葡国际合作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作为第一/共同通讯/通讯作者在Nat Comm , Sci Adv, Adv Mater 等本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他人正面引用5500余次,H 因子为43。
  2017年在美国化学年会上获得CAB-AB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9年获得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颁发的“青年学者优秀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各1项。目前担任期刊Acta Biomaterialia 编辑(纳米药物方向)。

上一篇: 生物立方膜衍生脂质-缩醛磷脂: 基础研究到应用
下一篇: 材料、力学刺激与椎间盘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