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生物材料临床转化研究初步探索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6日(周二)下午14:3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
报  告  人:周民 教授
邀  请  人:周云龙 研究员

简介:周民,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研究员,恶性肿瘤预警与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特聘专家。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曾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任博士后和讲师职位。主要从事医学影像学与转化医学领域的研究。发表100余篇论文,其中以通讯作者在Chem, Sci. Adv., Nat. Commun.,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14篇封面论文。科研成果多次被新华社,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做专题报道。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央军委科技委项目、基金委项目及多项临床转化等十余项基金资助。 其中独立研发的眼用凝胶项目已获得临床批准,开展临床试验。
 
摘要:现代医学的进步,离不开生物材料的发展。报告中将介绍本课题组近年来关于活性微藻材料、眼用凝胶材料等多种生物材料的临床转化探索研究,主要介绍包括肿瘤诊疗和眼科、肠道及肺部炎症治疗等研究工作进展。

上一篇: Discovering the secret of diseases by exosomes
下一篇: 生物靶向的金属杂合体抗肿瘤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