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Physics of Drying - Motion and structures induced by solvent evaporation in polymer and colloidal solutions

报告人:土井正男(Masao Doi)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2月11日 09:30

报告地点:1号楼1115室

 
简介:土井正男(Masao Doi)院士先后在东京都立大学、名古屋大学和东京大学任职,曾任日本流变学会主席、丰田物理和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以及英国物理学会荣誉会员。土井教授还荣获多项世界性奖项和荣誉,包括美国物理学会高分子物理奖(2001),美国流变学会宾厄姆奖(2001),日本流变学会奖(2003,2013,2014),日本最高科技勋章-紫綬褒章(2010),日本高分子学会突出成就奖奖(2012)。2014年德国洪堡基金会授予他“洪堡研究奖”以嘉奖他在科学研究及教学上的突出成就。2016年2月,土井教授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土井院士研究领域包括非平衡统计理论、软物质物理学、高分子动力学、高分子流变学、高分子材料建模和计算机模拟等,在其多年的研究中,他发展了从材料微观结构角度出发解释软物质和生物材料复杂力学性能的基础理论。在发表的近300篇学术论文中,1978至1979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和剑桥前卡文迪许实验室主任、玻尔兹曼奖获得者S.F. Edwards爵士在J. Chem. Soc. Faraday Trans. II上连续发表的四篇论文(后被称为Doi-Edwards理论)已经成为高分子科学里程碑式成就,同时出版了英文学术专著3部,日文专著3部。

会议号:447-3736-9714

上一篇: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的非编码RNA预测研究
下一篇: 淀粉基微粒稳定的Pickering乳液及多相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