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快速止血和促组织修复多功能水凝胶

报告时间:2022年04月27日(周三)下午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21461494

报  告 人:郭保林 教授

邀  请 人:陈世萱 研究员


简介:郭保林,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11年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获得高分子材料学博士学位,师从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如可降解导电高分子材料、多功能水凝胶、组织工程支架与再生医学、药物控制释放体系、皮肤敷料、止血材料、可穿戴器件等研究。已经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Reviews Chemistry,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Nano Today, Bi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引用11000余次,H指数为57。授权/申请发明专利10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3项。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函评专家和中国生物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委员。任 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 (SCI 期刊)副主编,Nanomaterials期刊编委。

摘要:战场和日常事故等都会引起大量流血及皮肤和肌肉的重度损伤,严重威胁生命和健康。申请人围绕快速止血和皮肤、肌肉高效修复这一前沿方向,通过对水凝胶进行化学改性和功能化,提出了快速膨胀水凝胶物理封堵止血策略,实现了对深层次不可按压伤口的快速止血,开发了抗菌导电抗氧化多功能水凝胶皮肤敷料,并构建了仿生肌肉3D 组织工程支架,实现了对皮肤和肌肉的高效快速修复,为减少战场/事故伤亡和促进组织修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可注射医用游动纳米机器人
下一篇: A Small Molecule Strategy for Targeting Cancer Stem Cells in Hypoxic Microenviro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