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Some studies on the proteins by molecules dynamics simulation
报告时间:2020年8月4日(周二) 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高新大厦15楼会议室1
报告人:张胜利 教授

个人简介:张胜利,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1983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1990年在兰州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1983年7月至1994年2月在兰州大学物理系任教,1994年3月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任教。先后在意大利ICTP、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弗吉尼亚VCU、新加坡NUS等大学访问。研究领域为生命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摘要:蛋白质是生命体中重要的成分,对它们结构与功能的认识与人类生存和健康紧密相关。这个报告简要介绍西安交大物理学院软物质与生命大分子课题组对脂蛋白、癌症几个关键蛋白质等生命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分子动力学研究,以及相应药物筛选的一些研究成果。

上一篇: 受体相互作用蛋白RIP1调控细胞死亡方式的机制研究
下一篇: 表面纳米结构的杀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