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AITESEN微流控与Liposome/LNP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8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38-471-605)
报  告  人:童家勇

简介:童家勇,苏州艾特森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师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Bio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Fellow)张灿教授。毕业后长期从事复杂微纳米制剂的核心设备和原辅料的产业化服务,十年产业化经验,共同参与和支持的典型项目有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伊立替康脂质体、布比卡因脂质体、丙泊酚乳状注射液、前列地尔注射液、氟比洛酚酯注射液等复杂制剂。

摘要:微流控技术在药物载体制备技术中,具有鲜明的技术特点,展示出多方面应用潜力。它可以将过程控制技术与过程分析技术相结合,实现良好的连续样品制备,在此过程中,工艺过程参数完全可控,且具备良好重现性,所以较之传统分步割裂式制备、分批次生产的方法更具放大可行性。
  相较目前常用的微纳米制备工艺,微流控技术的特点是整个制备过程温和,不会影响敏感物料(如mRNA、siRNA等)的性质;制备过程高效,混合通常在毫秒内完成;实验型设备和放大设备工艺承继性更强,产业化研究更为便捷等等。
  随着新冠疫情爆发、辉瑞/BioNTech、Moderna的mRNA疫苗陆续上市,微流控技术用于核酸疫苗等药物制备与生产的潜力受到大众的关注,相关工作如雨后春笋展开。
AITESEN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流控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实验型、中试型和GMP生产型整套微流控设备和技术服务。基于AITESEN微流控系统的mRNA疫苗药物近期将申报IND。

上一篇: 界面剪切流变技术及其应用
下一篇: 纳米技术用于液体活检与循环疾病标志物的发现